金莎朱古力之鄉

發佈時間: 2016/12/02

金莎朱古力之鄉

野生白松露主要靠寄居在樹木的根部,如櫸木、白楊、榛子和橡樹等等,因此Alba除了盛產白松露外,也是榛子之鄉。深受朱古力愛好者喜歡的金莎和Nutella,都源於意大利Alba,當你在市中心經過,更會傳來一陣金莎朱古力的獨特香味,連空氣也充滿甜甜的味道。在舊城區的露天市集,到處擺賣各種榛子美食,從完整的大粒榛子,以至新鮮製造的榛子醬、甜美的榛子朱古力等,多不勝數。

走過Alba郊區,經常看到排列整齊的榛子樹與葡萄田。Alba所屬的意大利北部皮埃蒙特省(Piedmont)盛產著名的Barolo葡萄酒,在Barolo釀酒區更可看到顏色獨特、深紫中帶淺棕色的葡萄葉。在日落西山時,背靠城堡,眼前這一幕好不醉人,皮埃蒙特省絕對是深得上天寵幸的福地,美酒佳餚薈萃,值得一遊。

撰文: 楊崢 遊走於名模、電視和電台的主持人,專欄作家,跨領域的娛樂圈邊緣人。
欄名: 星期五楊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