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的哥po哺乳相惹眾怒 警方跟進

發佈時間: 2016/12/05

一名的哥把女乘客在車上餵哺母乳的照片貼上fb,引來全城口誅筆伐,警方亦介入事件,嘗試找出涉事司機和了解箇中是否涉觸犯法例。

這張相片周六(3日)清晨首先出現在fb「的士司機資訊網」群組,相中一名外籍女媽媽坐在的士後排,並把將圓領上衣拉下,露出左乳餵哺嬰兒;相中還看到司機的下半邊臉。相片由一名周姓的哥貼出,他在貼文還故作驚奇地稱:「咁都得?」

照片曝光後網民和社會各界一面倒地同情女事主,並怒斥的士司機不是,有人指「BB食奶有幾奇呀」,有人更直指:「個媽咪信任你先車上哺奶,你就錄影完放上網,行為極可恥」;更有網民更將司機「起底」,指他是是大澳人,駕貨車和的士20多年。

高永文:社會態度更重要

在事件鬧大後,警方的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已介入事件,消息指調查人員正嘗試找出涉事的司機;由於本港以往較少發生同類事件,當局會研究相關法例,了解有人的行為會否觸犯法例,例如是否涉及公眾地方行為不檢等。警方呼籲市民如就案件有任何資料提供,迅速與當局聯絡。

而私隱專員公署發言人則表示,公署現階段不會評論個別事件,但任何人士如懷疑其個人資料私隱受到侵犯,而又能提供表面證據,可以向公署作投訴。發言人又稱,私隱專員亦會密切留意事件發展。

另外,食物及衞生局長高永文昨天出席活動時表示,市民不應肆意公開從私人途徑取得的資料和照片,更應該尊重母乳哺育的媽媽。

他又強調,政府非常重視推廣母乳餵哺,兩年前已成立相關委員會,現時除了在政府部門騰出空間,方便有需要的媽媽,亦在私人企業包括商場及辦公室等推廣。但他認為,推廣母乳餵更重要的是社會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