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82葡式鹹香馬介休球 長沙灣異國風

發佈時間: 2016/12/05

長沙灣還未填海前,海旁尚有一個長形沙灘,因而得名。滄海桑田,今日踏足這個商廈林立的小區,特色餐廳遍布街頭巷尾;由青山道出發,先品嘗罕見葡式美食,再往福華街細味手藝專業的西菜,最後在元州街粗豪大咬新穎漢堡,創意與心思,教人食得滋味。

1. $158葡式海鮮活飯「BOM Cuisine」

「BOM Cuisine」意思是「好的餐廳」,落戶長沙灣接近九個月,在青山道街角的位置,相信平日行過,也未必會發現這間特色葡萄牙餐廳。為甚麼會選擇如此隱秘的位置落腳?原因要由一個美麗的黃昏講起。

老闆之一的Ruby說︰「可以話係因為一張照片而搵到呢個地方。我有一位朋友喺附近打工,佢有日喺社交平台Share咗一張相片─美麗嘅日落在兩幢工廠大廈中間,嗰陣我至知,原來香港有咁靚嘅地方,所以最後同班股東決定喺呢度開店。」

小店由Ruby與幾位朋友共同經營,創業前,Ruby和兩位股東同遊西班牙與葡萄牙,尋找靈感。旅程接近尾聲之際,三人去到葡萄牙一個近郊地區光顧了一間餐廳。Ruby說︰「嗰間餐廳由一個大家庭經營,仲要傳到第四代,我覺得好感動。當時我諗,希望自己嘅餐廳都做到咁,所以同Partner一致認同,就開葡式餐廳啦!」

回到現實,經營餐廳絕不容易,Ruby表示開舖頭四個月,收支完全不平衡,但因為一位懷孕太太跨區遠赴光臨,令她很感動,當那位太太生產後,更帶小孩齊來餐廳,令她回想起昔日葡萄牙之旅的感覺,喚醒其初心,讓她堅持下去。店內雖以葡萄牙為主打,但亦會調校適合港人口味,特別是「葡式海鮮活飯」,至少有四種新鮮海鮮,配搭日日不同,飯底為葡式做法,比較濕潤,深受客人歡迎。

BOM Cuisine

地址:長沙灣青山道441號地舖

電話:2370 8889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四,11:30am-10:30pm、星期五、六及公共假期前夕,11:30am-11pm、星期日及公眾假期,6pm-10:30pm

2. $98香蒜白酒花甲扁意粉「Coffee Spec」

「Coffee Spec」有三個「Special」,分別為「Specialist」、「Specification」與「Speciality」,顧名思義,想為客人帶來專業的服務與特色美食。小店由一班志同道合的朋友經營,股東們因為參加了一個酒店業的課程而認識,當中有咖啡師與教師,他們都希望培育年輕一代,將自己的手藝與概念延續下去,因此便創立店舖。餐廳來到長沙灣已有一年時間,負責人表示,雖然附近有不同類型的餐廳,競爭相對大,但依然有潛力;而且鄰近D2 Place,吸引不少年輕人來到。

店內有兩層,樓底較高,走進去,感覺開揚,壓迫感降低,非常適合附近商業住宅的食客,在午餐時,忙裏偷閒一小時。小店環境幽美,食物都「唔輸蝕」,不但符合時下「相機食先」的美感,味道更花足心思。特別是「比利時窩夫配鮮果及雪糕」,窩夫由自家每日新鮮打蛋漿而製成的,採用日本蛋,蛋香味較濃,手工比較複雜,要分數次打成,皆因要做得外脆內軟,鬆化得來不乏口感。不要以為會配送忌廉,負責人表示忌廉會奪走窩夫的自身甜味,反而加上每日來貨的新鮮水果,清新減甜膩,再配上一球Movenpick雪糕,冰冷與熱窩夫互相衝擊,感覺截然不同,簡單的甜品,卻留下深刻的記憶。

Coffee Spec

地址:長沙灣福華街561-563號君凱豪庭地下及1樓

電話:2388 366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30am-10:30pm

3. $48深潛魚堡「Fast Taste」

「Fast Taste」店主Kami及Sun把舖頭開在新樓林立的長沙灣。Kami負責樓面,Sun主理出品。這家美式食店主打漢堡,九款口味有傳統有新派,看似普通的魚柳包「深潛魚堡」,用的卻是鯛魚柳,不像平日用的龍脷柳般得個腍字。大廚先將魚柳用白酒、香草醃味數小時,再蘸帶調味的粉漿脆炸,脆皮薄薄一層,減少油膩。「橫行脆蟹堡」配搭也新奇,並非軟殼蟹漢堡咁簡單,原隻軟殼蟹配多隻去殼虎蝦,配上自家調製的蟹子汁,Creamy中有粒粒蟹子,爆脆過癮。

這裏除了創意漢堡外,還有不同西式美食,如烤豬仔骨、焗波士頓龍蝦及意粉等。首推自創的士多啤梨汁燒豬仔骨,選超嫩BB豬肋骨,棄平凡BBQ醬,自家用新鮮士多啤梨、茄汁及士多啤梨蓉做醬汁,焗得香噴噴,隨時食唔停口。

Fast Taste

地址:長沙灣元州街482-492號金碧閣地下4號舖

電話:9123 326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nn-10pm

撰文:唐蔚霖

攝影(部分):林良明

編輯:余運慶

插畫:何樂

設計: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