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率先登場 柏林聖誕市集

發佈時間: 2016/12/05

歐洲的聖誕市集,往往「先聲奪人」,通常11月底已開鑼,可以玩足一個月!其中德國柏林更是先拔頭籌,於11月21日起已可「趁墟」,而且共有60個市集之多,沒可能逐一細逛,以下則推介幾個焦點市集。

60個市集之中,最出名的是Charlottenburg Palace,除了在燈光照射下城堡特別浪漫外,還有超過250個德國本土及外地單位在這裏擺檔,還有Spritz餅乾及杏仁膏Marzipan等傳統小食。

各擁不同特色

較為特別的是在Brohan Museum,由街坊自發舉辦的小市集,以手工飾品為主,就在Charlottenburg Palace對面。在Sophienstraβe的則是環保市集,設計師以天然有機或二手物料製成飾物,值得支持。而在Alexanderplatz廣場則有新規劃的大柏林聖誕市集,一座聖誕燈飾塔成視覺中心點,還有一座60公尺的巨型摩天輪,鳥瞰萬家燈火的美景。

此外,在柏林的Botanical Garden亦會裝點上百多萬顆燈飾,部分做成麋鹿、星海等形狀,放在櫸樹間恍如童話世界。另還有溜冰場,少了眾多聖誕市集的喧鬧,反而多了份燈火平靜。

柏林聖誕市集

日期:11月21日至12月31日

網址:www.berlin.de/en/christmas-markets

編輯:余敏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