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憑報中大被拒 宜重考DSE

發佈時間: 2016/12/05

覆Mr. R:你剛大學畢業,主修商學,要轉行做醫護,有兩途徑:可修讀大學護理本科課程又或專上院校高級文憑課程,更可以投考醫院所辦的護理課程。詳情可逕自搜查護士管理局的網頁www.nchk.org.hk,他們有刊載護理課程的認可院校名單、課程以及入學的要求和資格。

覆Poon:年前DSE考得2433/22,選修科為地理及英國文學,後來考入了中大的CUSCS讀高級文憑主修日文,畢業時以GPA 3.8成績申請中大日文系,只可惜因DSE中文只有2級而沒有重考被拒絕。為今之計,最佳辦法是重考DSE中文,可專心在坊間補習名師補習,相信中文達3級標準不難。至於其他途徑又或修其他課程不是不能,而是根本非興趣所在,費時失事,所以專心考好明年的DSE中文,同時再報非聯招。今回中大日文系再沒有理由拒絕,GPA 3.8分的高級文憑學生吧!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