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或許你不怕寂寞

發佈時間: 2016/12/05

單身的女性朋友看着別人一雙一對而不解,覺得別人比自己差竟能找到另一半,又覺得那男子不怎麼樣,自己不是找不到,只是不稀罕。

別人為甚麼找得到?自己的質素或者男人的質素並不是最重要的因素,而是她們會承認自己害怕寂寞。

單身就是說你比別人不怕寂寞,你或者會說,也不是啊,我也很寂寞,可是你所指的寂寞,程度上還是不一樣的。

我認識一個女孩,她從小到大最怕的就是孤獨終老。她很早就認清了自己這個弱點,一個人能如此透徹地認清了弱點,就成了她的優點。她再也不拐彎抹角,她做每一件事、走每一步路,都是為了建立溫暖的家。當然,會因為太渴求愛而遇人不淑,失戀無數次,但因為她承認自己怕寂寞,會更努力去表現自己,更努力揣摩對象的喜好,成事的機會自然更高。

如你單是想到要揣摩對象喜好已覺不屑,那麼你至少應該知道,其實你並沒有自以為的寂寞,你還是相當獨立而堅強的一個女子,如果你真的寂寞到忍受不了,是不可能不做點甚麼去自救、扭轉局面的。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