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曾俊華:香港和諧才能 愈走愈遠

發佈時間: 2016/12/05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日前承認「積極考慮」參選特首,他昨發表網誌,指近年社會矛盾尖銳,甚至出現水火不容的撕裂情況,無論願景多麼理想,都要有平和氛圍及和諧環境,香港才能愈走愈遠。另有消息指,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下周會宣布參選特首。

負責選出下屆特首的1,200人選委會周日舉行選舉,曾俊華日前接受傳媒訪問時,承認正「積極考慮」參選特首。他昨日以《更美風景》為題發表網誌,指近年社會爭議不斷、矛盾愈見尖銳,甚至出現水火不容的撕裂情況,雖無靈丹妙藥瞬間解決眼前複雜的社會問題,「但如果我們有一個平和的氛圍、一個和諧的環境,大家能夠在互信坦誠的基礎上求同存異,我想即使我們每次只能邁出一小步,我們最終都可以愈走愈遠,愈爬愈高。」

他引述日前訪京一名中央財金官員說,香港一定要保持穩定,才能發展經濟。曾說,相信走向極端的人只是少數,在中間的同路人才是大多數,強調自由、開放、多元、法治的核心價值,是本港成功的根基,亦是必須堅持的香港精神。

傳葉太參選 黨友稱尊重決定

另有消息指,新民黨主席、行會成員兼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有意在本月15日宣布參選特首,而她的黨友田北辰證實,新民黨應葉劉淑儀邀請,14日舉行會員大會,就參選一事徵詢黨友意見。同為行會成員的經民聯林健鋒指,若葉劉淑儀參選,他會尊重,並希望看到她的政綱。

最先宣布參選的退休法官胡國興昨指,對取得150個提名入閘勝券在握,強調不是「陪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