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嫲嫲燒炭尋死 5歲醒目孫救命

發佈時間: 2016/12/05

一名中年婦與丈夫爭執後在住所燒炭尋死,幸醒目的5歲孫兒發現有煙後知道到「嫲嫲想自殺」,立即打電話求助,才救回嫲嫲一命。

尋死婦人姓葉,57歲,一家居於深水埗石硤尾邨23座一單位。

消息稱,葉數日前與丈夫為家事問題爭執,情緒大受影響。至昨天一早,丈夫和兒子等家人先後出門上班,家裏剩下葉和5歲孫兒,期間她懷疑一時「諗唔開」,竟在房間內燒炭尋死。孫兒隨後見有煙冒出,拍門又沒反應,意識到情況不妙,便用家人買給他玩遊戲和聯絡的手機致電父親,稱「嫲嫲想自殺」。父親聞言大驚,即致電鄰居求助;鄰居登門果然證實有人燒炭,馬上報警求助。

或涉及虐兒

據悉,葉婦被發現時陷入昏迷,經搶救後情況仍然嚴重。另外,救護人員擔心男童吸入煙會影響健康,遂安排他送院檢查。

由於事件或導致男童受到傷害,警方將案件列作自殺及暫列虐兒處理,但暫時未有人被拘捕。

另外,有前綫警員指這名救回祖母一命的小朋友十分「醒目」,但亦認為,當小朋友5、6歲時,家長可教導他們緊急時致電999,以免迂迴求救致錯過救人時機。當然,家長亦有責任教小朋友不要濫用緊急電話。

他又提醒家長要讓小朋友熟記自己的住址,但只可報警時說出,不可隨便向陌生人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