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2萬人滯留 成都機場癱瘓

發佈時間: 2016/12/05

四川成都昨早出現霧霾,致能見度極低,機場航班停止起降,至下午後能見度才好轉,期間二萬人滯留機場。

四川多處昨早出現大霧,多條高速公路需要關閉。成都雙流機場稱這是今年以來最強濃霧,兩條跑道未達升降標準,凌晨1時30分起關閉,昨早6時能見道僅有10米。大量航班被取消或延誤,到中午能見度仍僅得600米,下午後才見好轉,但航班仍未能及時疏導,估計二萬人滯留,部分航空公司為旅客安排在機場附近賓館住宿。

冷空氣到 華北黃淮霧霾今散

民航氣象部門指,濃霧主因是地面濕度大,加上天空放晴,形成了輻射霧。昨日從香港飛往成都的航班未有顯示出現延誤,而深圳機場往成都的航班大多延遲2至3小時。

另外,華北黃淮等地上周五遭遇新一輪霧霾,前日下午全北京市已陷入6級嚴重污染,局部地區能見度低於1公里,但預計中部及東部將受較強冷空氣影響,部分地區氣溫將下跌,預計華北、黃淮一帶的嚴重霧霾今日逐漸減弱和消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