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6700東京茨城5日遊 品酒‧製麵‧賞日出

發佈時間: 2016/12/06

來過東京不下一次,今次特地坐一個多小時鐵路到茨城,享受一趟慢活旅程,意外發現茨城風景比想像中美。最難忘肯定是天未光就爬起床捕捉的茨城日出,看着雲層狹縫透出的金光,將海上鳥居背後一片天染成粉彩色,美得難以言喻;看過晨光跟巧手師傅學做蕎麥麵,品嘗地道清酒、梅酒,寫意之旅花費約6,700元。

第1站:海邊鳥居 看著名日出

人就是犯賤,平日在香港睡到日上三竿,去旅行卻自願晨早爬起來,到大洗磯前神社看日出。據說公元9世紀時,當年主祭神大己貴命降臨海邊,於是便建成神社,並在神降落的地點建了一個鳥居。每年元旦,神社住持還會在這裏進行祭祀儀式,而這裏亦成為茨城看日出的必去景點。

大洗磯前神社

地址:茨城縣東茨城郡大洗町磯浜町6890(神社前一小路直達石灘便可看到海中鳥居)

電話:+81(0)29-267-2637

開放時間:6am-5pm

網址:http://oarai-isosakijinja.or.jp/

第2站:蕎麥之鄉 學人手製麵

常陸郡的太田市西金砂是蕎麥出產地,蕎麥工房20多年前成立,盼為主婦創造就業,負責教我們的裕子女士便是其一。這裏每天以石磨將蕎麥磨成粉,再以人手搓麵粉、切麵條,造出來的麵特別香,裕子女士徒手便可把麵條切成2mm,我即使有木板壓着定位也只能切出粗烏冬!看來還是直接點份蕎麥麵吃好了。

西金砂蕎麥之鄉蕎麥工房

地址:常陸太田市赤土町2408

電話:+81(0)294-76-9000

營業時間:10am-3pm

收費:蕎麥麵體驗約109港元

第3站:淺酌佳餚 認識釀酒史

因為愛喝酒,所以特別來茨城著名的酒品資料館別春館,資料館隸屬近百年歷史的明利酒類株式會社,是日本國內規模最大的清酒廠之一。館內陳列了自江戶年代製作清酒所用的工具與圖片,由釀清酒所用的山田錦米、煮飯的大木缸、舊時酒廠工人為怕熱燙的米燙傷而穿上的厚重防火草鞋、「限量版」清酒是如何釀造等,無論是初心者還是酒徒都會覺得有趣。

別春館 梅酒清酒資料館

地址:茨城縣水戶市元吉田町327

電話:+81(0)29-246-4811

營業時間:9:30am-4:30pm(團體需預約)

網址:www.bessyun-kan.jp

第4站:秋季限定 掃帚草紅海

今次很幸運,可在茨城國立常陸海濱公園看到微紅的「掃帚草海」。這種草名副其實,是用來作掃帚專用的植物,以粗糙堅韌的枝幹來掃走塵埃。每年10月中至下旬,掃帚草便會由綠變紅,令公園漫山都是紅中帶綠的一團團草球,吸引遊客專誠到訪。不過,現在這些草觀賞期已過。若然大家春季到訪更驚喜,事關這兒是藍色的粉蝶花觀賞勝地呢!

國立常陸海濱公園

地址:茨城縣常陸市大字馬渡大沼6051-4

電話:+81(0)29-265-9001

收費:成人28港元、15歲以下15港元

撰文:謝笑喜

整理:周藹文

編輯:余運慶

相片:Jay Tam

設計:梁政敏

匯率:全文已兌成港元,100日圓兌6.8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