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

發佈時間: 2016/12/06

十年

當年柴九哥一句「人生有幾多個十年」成為港劇經典,再有電影《十年》從不同角度描繪香港過去十年景況,獲最佳電影榮譽,奠定了「十年」在港人心目中的位置。

最近看到香港航空慶祝他們的十年,感觸良多。一來自己曾是香港航空的員工,二來今年也是我畢業後回港發展的第十個年頭,所以有雙重意義。

在香港航空工作近四年的光景裏,見證過他們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引進空中巴士寬體客機A330、第一次飛長航綫到莫斯科、第一次以全商務客機飛往倫敦、第一次開啟競爭激烈的台北航綫、第一次獲得Skytrax頒發的四星航空等級、第一次以非常「香港」的形象打品牌廣告。還有很多很多第一次,當中有成功,有失敗,有氣餒,有堅持,見證他們的不斷進步,和漸漸受香港旅客所喜愛而感欣慰。

明年,他們還會飛往更多熱門旅遊目的地,並將於六月底啟航溫哥華航綫,每日一班。他們亦宣布新機A350客機於明年八月投入服務,支持更多長航綫航班。有了更大的機隊、更大的航綫版圖,就需要更多出色員工和航空業人才。香港航空飛行培訓中心預計於2018年底落成,到時可以協助更多有志的香港人圓飛行夢。

這樣的十年確實精采,非常期待下一個十年。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Hillman Ctrip 國際業務總經理 追求自由,熱愛旅遊
欄名: 遊目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