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農夫

發佈時間: 2016/12/06

最近台灣高雄有一項體驗活動非常火爆,受到許多遊客喜愛,那就是一日農夫體驗,結合了農業生產技術、導覽解說及DIY體驗行程,不到一年時間,國外觀光客造訪的人次居然已超過兩萬人,把「玩農村」的概念推向國際舞台。

「高雄一日農夫體驗趣」之農村體驗活動,是由農村社區與串連周邊休閒農場等業者,共同規劃屬於社區的特色行程,活動不僅帶領遊客深入農村社區,享受大自然呼吸新鮮空氣,體驗採果、親作DIY、品嘗社區特色風味餐,更輔以專業的在地導覽解說,讓遊客在大自然教室中學習農業知識,也讓城市人暫離塵囂,享受農村的健康「慢活」。每位農夫都必須接受導覽解說教育訓練,除了說話技巧訓練外,更要學習用淺顯易懂及輕鬆幽默的表達方式,讓遊客沉浸在農業旅遊的愉悅氛圍中。之前參加大樹休閒農業區採果DIY行程,除了有專人導覽解說,帶你到鳳梨田親手摘鳳梨外,並現吃最鮮甜的鳳梨、製作鳳梨醬及品嘗當地特色農村菜,尤其大樹地區有「台灣好行」景點接駁巴士可以抵達,方便自由行客安排體驗行程。

高雄一日農夫體驗行程非常多元,除了當季水果外,一年四季都可以安排鳳梨、木瓜、芭樂、香蕉採果行程,感受台灣農夫不一樣的熱情,活動詳情可上網站:http://agri.cocker.com.tw瀏覽。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蔡宗昇 台灣觀光局香港辦事處主任 台灣觀光節慶活動達人
欄名: 樂遊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