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牌的說話技巧

發佈時間: 2016/12/06

B小姐是我塔羅牌的師妹,個性爽直,直覺力強,解牌是絕對沒有問題的。可是她卻有個壞習慣:在解牌時加入很多主觀意見和口頭禪,抽到一些不好的牌時,總喜歡說「弊啦」、「慘啦」。她雖不是故意,但每次客人聽到卻是面色發青,離去時腳步沉重。

「我只是實話實說!何況,我也會告訴他們解決的方法。」有用嗎?你已經把對方判了死刑,之後再說些甚麼,對方根本聽不進去。

當你要對方接受一項壞消息時,需要讓對方慢慢適應:就像個人突然把手伸進熱水中會覺得燙,但如果水溫是從低慢慢升高,就較容易接受了。生理上人們需要有一個適應過程,心理上其實也一樣。如何演繹塔羅牌其實和解牌的能力一樣重要。

客人問牌是想尋求指引,得到解決問題的方法,塔羅師的責任是要協助人解決問題。何苦在問題未解決,甚至未出現之前,就把對方推入恐懼的深淵去?

歡迎意見,可電郵:miumiu1207@yahoo.com.hk

撰文: Miu Miu 西洋玄學研究員
欄名: Soul Ca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