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一起看異性

發佈時間: 2016/12/06

「上街時男朋友看美女,你會生氣嗎?」朋友們討論起來,才發現很多情侶都有看漂亮的異性的,可是會攤開來討論的不多。

既然男女都會這樣做,明明是十分平等的事,開誠布公的話上街會更有樂趣吧?逛街時、吃飯時、坐地鐵時,看到懂得打扮或天生就帥氣的男生,有時候是實在忍不住跟另一半聊起來的,當然不是高談闊論或評頭品足那樣看,而是像上博物館看見一幅名畫,心底自然就升起「真漂亮啊」、「品味超群」那樣的想法。不看是罪過,不稍為討論一下,兩人也太疏離了。

關係好的戀人,是無所不談的,看到好東西,首先想到是分享,呷醋或妒忌是排到很後的情緒了。愈在乎一個人,當然愈想知道他對怎樣的異性特別鍾情。不准人看,也避以不談,只可以稱讚自己,只會愈來愈不了解對方而己。

可以一起談論街上帥哥美女的,是對彼此有信心的表現,是感情平穩、關係昇華的訊號。

對於美感的品味,如果兩個人相差太遠,又或者互不理解,是沒有辦法可以相處下去的。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