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水晶球

發佈時間: 2016/12/06

寫過兩次關於的士車cam的問題,私隱專員公署曾禮貌地回覆,不想為公署行家平添壓力,計劃不寫了,不如以個人名義入信「投訴」,反正達到目的便是,根本不是為了為難任何人。

因為忙一直拖到如今,竟真的出現了姚鈴當初憂慮的狀況,即對正乘客的車cam根本無王管、零保障,司機隨意裝、隨意錄、隨意睇帶、隨意cap圖……上周就有司機把車cam拍得餵哺母乳媽媽的照片往網上放!

看到沒有?我沒有水晶球,但我對人性有一定的了解,世上有太多有意無意的傻人,有心無心的壞蛋,嘻嘻哈哈之間,無知地犯下了大錯,但問題是,作為乘客,我何以要為這種多此一舉、漏洞百出、居心叵測的「新建議」而賠上我的私隱?

說好的有控制、有監管,車身上有標誌,sorry囉,根本是的士業界自欺欺人的慌話,我親身經歷了無數次喇。

無,絕對無,你唔問佢唔講;你問,佢期期艾艾。

今次哺乳事件黑白分明,才較容易感覺到正義得以伸張,其餘時候,能想像你我有多少真人騷在司機之間私下流傳共享嗎?推動此事的聯會請立即收回此建議,運輸署、私隱專員公署亦不切切不可支持。

講完。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