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疑患腦癱 B女被遺棄燒烤場

發佈時間: 2016/12/06

一名數月大可憐女嬰,昨天被遺棄在西貢一處燒烤場,警方在其身上找到寫有「5月腦癱」的簡體字字條,正了解女嬰是否因健康問題被狠心父母拋棄。

現場為大網仔路早禾坑村一個燒烤場。昨天下午2時左右,一名林姓食環署外判滅蟲工人與同事到上址開工,期間他人有三急往廁所,卻聽到有嬰兒啼哭聲,循聲察看竟發現一名嬰兒被遺棄於枱凳旁的草地上,於是報警求助。

警員趕到調查後,初步確定被遺棄的是一名數月大女嬰,她身長約70厘米,被發現時穿粉紅色小背心、黑色印有數字的長褲,有淺藍色包被,並無表面傷痕。

另外,警員還在女嬰身上找到一個利市封,內有用簡體字寫着「5月腦癱」的字條。稍後警方已排救護車把女嬰送院檢查,以釐清她是否患有腦癱。

檢簡體字字條

目前警方正就案件作進一步調步,並設法核實女嬰身份;由於現場偏僻,警方估計棄嬰者要駕車或乘搭巴士、小巴才能到現場,現正呼籲市民或司機如曾看到帶着嬰兒的可疑人,向警方提供資料。

另外,消息指警方懷疑女嬰因健康問題被狠心拋棄;由於字條所寫的是簡體字,當局亦不排除有內地父母特意把患病骨肉帶來香港遺棄,希望女嬰獲得較好醫療和福利。

這已是本港近期第2宗棄嬰事件,上月19日,一名42歲失婚婦,聲稱為接長子放學和飲茶,竟將2周大的初生BB放在竹籃,帶到旺角花園街公共圖書館,交給兩名小童代為看管。該婦人涉嫌虐兒,3小時後被警方拘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