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G.E.M.閃綠旗袍Look唱新歌 花生友:又嚟時裝車禍

發佈時間: 2016/12/06

近年紅遍內地的G.E.M.(鄧紫棋)早前預告回歸香港樂壇,日前她在上海首度演繹改編自信樂團的《死了都要‧愛》,自創Rap歌,歌詞反擊針對她的網上暴力,並捍衞穿皮褲的自由。不少香港網友勁彈她穿綠色高衩旗袍的新歌宣傳照娘味濃;有粉絲則撑G.E.M.做自己夠霸氣!

擁有2,100萬微博粉絲的G.E.M.日前在上海出席第十屆《咪咕音樂盛典》,這位來自香港的25歲女歌手全晚橫掃四個獎項,包括「年度最佳國語專輯─《新的心跳》」、「年度十大金曲獎─《多遠都要在一起》」、「年度港台最受歡迎女歌手」,及網上歌迷投選的「最佳人氣女歌手」,高票成為民選歌后。

不過,當晚司儀阿雅宣布G.E.M.出場時,竟誤說為「有請張靚穎」,令場面一度尷尬,可幸G.E.M.處變不驚,登上舞台繼續表演改編自信樂團的《死了都要‧愛》。今次G.E.M.改編歌詞唱出心聲:「批發買了皮褲,看我愛的投入……跑來一群雞,環迴立體音,啼着不喘氣……繼續穿我的皮褲,邁我的腳步,走我的道路……」《死》曲的歌詞句句有骨,似是借歌詞反擊網絡暴力。

嘲網民激發創作決心

事實上,G.E.M.的衣着風格一直成為香港網民的笑柄,其「皮褲」情意結更令各界認定她完全融入內地文化。此外,她於周日發布的歌曲宣傳照,其閃閃綠色高衩旗袍亦令不少香港樂迷大開眼界。不少網友笑爆G.E.M.用一首歌表達對皮褲的熱愛勁騎呢;另一方面,不少內地粉絲盛讚G.E.M.有台風、有歌藝,堅持自我要畀Like!

至於G.E.M.昨午在微博繼續向網友開火,順道宣傳新曲:「肥料能灌溉生命。面對『跑來一群雞/環迴立體音』…雖然偶爾會耳鳴,但如果幫我灌溉了一首歌,我還是很感謝牠們的,改變不了環境,就改變自己面對的方式。」她並說:「這就是我的態度,最好現在給我記住!」絕對霸氣十足。

撰文:Steven、Pat

協力:Constance

編輯:黃寶恩

插圖:何樂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