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無明》演員出色

發佈時間: 2016/12/06

《一念無明》是今屆台灣《金馬獎》的黑馬,黃進拿下了最佳新導演獎,金燕玲拿下了最佳女配角,看後來評委的報道,差一點,連曾志偉也幾乎贏埋最佳男配角!

這是一套甚麼片,那麼厲害?

首先,這是香港特區政府撥款成立的電影發展基金三年前主辦資助的首部劇情片計劃的得獎作品,用公家錢來拍,製作費只有二百多萬港元。所以,片中幾位主角,據知全部是義務演出。其中曾志偉就說:這是難得一遇的好劇本,不收錢也要爭取演出!金燕玲於是憑這部片彌補去年《踏血尋梅》的失落!但最值得一提,甚至要大力激讚的,是男主角余文樂。我可以說,這絕對是樂仔從影以來最用心、最精采的演出!《金馬獎》沒提名,是因為強手太多!我覺得,明年《香港電影金像獎》,余文樂如果未能得到本地同行認可,那是我們不識貨、冇眼光!當大家都說香港影壇沒有接班人,拍了十幾二十年戲的余文樂,告訴大家,他脫胎換骨了!為了肯定樂仔的努力,我投最佳男主角那一票,就是他了!

還有值得一提,方皓玟演的女友角色,也十分出色。這部片就是看幾位演技大爆發!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