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同居女友幾日不洗頭 港男難頂

發佈時間: 2016/12/07

男女共築二人世界,未必一定Sweet,若伴侶的衞生習慣麻麻,甜蜜必打折扣。有男網民指與女友同居後,驚覺女友習慣3、4日不洗頭,相當「麻甩」,大呼救命。有兩性關係輔導員稱,生活習慣難改變,想「改造」對方恐不易。

一名男網民與女友同居後,發現女友衞生習慣欠佳,直言「難頂」,更形容女友「麻甩」過他。帖文指:「等了好耐終於和女友同居,但發現她常在床上剪腳甲,且每3、4日才洗一次頭,有時收工太累,不沖涼便直接上床瞓………」。事主指,曾問女友為何常常不洗頭,女友解釋是不想常用洗頭水,但他質疑女友其實只是「懶」。他續指,回想起拍拖初期曾親吻女友頭髮,當時亦覺有異味,現在終找到原因。

望改造對方 多失敗收場

有網民指,女性通常頭髮長且出汗量較少,不常洗頭非奇事。亦有網民認為是因懶散,「晚上不沖涼就話朝早沖醒神,不執屋就話反正執完都亂」,更有過來人指前女友常不洗澡,連內衣褲亦不常清洗。

「好好戀愛學堂」堂主任杜婉霞指,生活習慣是自小養成,與伴侶相處時大多只能「調節自己接受」,若想「改造」對方,很多時會失敗收場。「曾有個案是女生從事醫療行業,極愛乾淨,但男生會拿抹地布抹枱,因而引發衝突。男方認為做家務也被罵,覺得很委屈,女方卻無法接受他如此清潔。」事後女生裝設2個掛鈎,寫明「地布」及「抹枱布」提示男生,才減少爭拗。

改善對方不良習慣由關心開始

杜又建議,若感對方有不良習慣,宜利用親密伴侶身份出發,表達關心。「可跟伴侶說,外人未必會提你,但我覺得你這樣做不太好,希望你不要介意………」同時可提醒伴侶,壞習慣或影響自家父母對他的評價。

女青家庭健康促進中心督導主任伍偉湛指,有個案是新婚夫妻因做家務起爭執:「如太太喝咖啡後不愛洗杯,令污糟杯堆積如山,要用才洗一、兩隻。」後來二人聘請家務助理,即解決問題。伍建議,遇上衝突時最好由對方角度出發,不要只顧自己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