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金下一波

發佈時間: 2016/12/07

臨近年尾,又是各類支出高峰期,小妹此期間要比平常努力發掘賺錢機遇。話說深港通已開通,但造好的都是金融股、濠賭股、內險股,入場費已令小妹咋舌,可幸市場普遍認為,中小型股仍有望待深港通「熱身」後,迎來升浪。

近日,小妹留意到深港通名單內,有隻從事醫療及醫院業務—環球醫療(02666),想到業務模式類似的A股不多,有望吸引南下資金。

環球醫療是內地最大型的綜合醫療服務供應商,積累1,300多家醫院客戶的基礎,擁央企背景,其最大股東中國通用技術是國有重要骨幹企業。公司的醫療服務包括:一、設備融資;二、醫療行業、設備及融資諮詢服務;三、科室升級服務。

上半年,佔公司收入比例逾7成的融資租賃業務繼續保持高增長,帶動純利同比增44.3%。公司今年大力招展的新業務—醫院投資管理,有望成為明年的新增長點。

公司今年與三間醫院(西安交通大學第一附屬醫院、鄭州大學第二附屬醫院,以及邯鄲市第一醫院)訂立合作項目,其中包括醫院建設及營運供應鏈業務,同時在內地多個省市的合作項目也推進中,隨着原有業務穩健增長,新業務料明年發力,前景可看高一綫。

綜合券商預測,公司今明兩年盈利增長分別為40.3%、25.7%;對應PE分別為8.8倍、7.1倍。安信、國元、交銀國際分別給予目標價12.18元、10.75元、10.64元。綜合90後創富同盟各盟友的意見後,《經濟日報》《投資理財周刊》主編李國慶給予環球醫療3分評級(最高5分)。本同盟認為,可於7.1元買入,目標先看8.2,止蝕位6.7元。

(本欄逢周二、三、四刊登)

撰文: 90後投資人
欄名: 90後創富同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