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playgroup 義師招募

發佈時間: 2016/12/07

貧困家庭的幼兒沒有太多不同種類的玩具,沒有機會去不同的地方遊玩,沒有能力和別人一樣上playgroup,他們的腦部和感官能力發展,就比能夠接觸更多外界事物的同齡小孩緩慢。這個差距過了三歲之後要追回,便很不容易。因此,讓基層幼兒有機會上playgroup,並不是想他們學多幾個中、英文單詞,而是希望他們的感官和腦部有更理想的發展。

去年我們的「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得到賽馬會和周大福慈善基金會的支持,在大角咀和葵涌分別開設了兩個地區中心,為附近的基層幼童提供免費playgroup,至今已有超過300位基層幼童受惠。但我們無能力也不可能在每一個基層家庭較集中的地區都開設中心。

這次跟東涌港青基信書院合作,為逸東邨、富東邨和附近的基層幼童提供免費playgroup,由學校負責場地,我們則負責課程教材、義師招募培訓、學生招收、審核等教學和行政管理--相信這是我們日後為其他地區基層幼兒服務的方式,這樣我們不必在每個地區成立自己的中心,也能夠為基層幼兒開辦免費playgroup。

感謝港青基信書院校長和老師的熱心和信任,希望這一次的合作能夠幫助到東涌區的基層孩子。我們的能力有限,不奢望能幫基層幼童贏在起跑綫,只希望他們能因此而「輸」少一點。

我們需要你的支持,請加入我們東涌區的playgroup義師團隊!有心人請致電36210925報名。(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陳葒 慈善教育機構「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創辦人‧前中學校長‧青少年及兒童文學作家
欄名: 道是無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