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全球千間最佳餐廳 港19食府上榜

發佈時間: 2016/12/07

被譽為「指南中的指南」的法國餐廳匯總指南《La Liste》,公布全球1,000間最佳餐廳排行榜,法國巴黎的「Guy Savoy」榮登榜首,東京「京味」和法國名廚Eric Ripert主理的紐約海鮮餐廳「Le Bernardin」同居第二,香港亦有19間餐廳上榜。

今次的排行榜中,日本餐廳佔最多的116家,緊接是法國餐廳及中國餐廳。入選《La Liste》的香港餐廳,包括主理中菜的龍景軒(Lung King Heen)、都爹利會館(Duddell's)、日本菜的志魂壽司(Sushi Shikon)、意大利菜的8 1/2 Otto e Mezzo - Bombana等。

法國名店Guy Savoy登榜首

再次入選的都爹利會館表示榮幸,亦感高興粵菜能在國際間受推廣,近日餐廳推出冬季菜單,希望食客在品嘗暖身美食外,亦欣賞餐廳的藝術元素。至於每日提供6至8款不同點心的龍景軒,其中菜行政主廚陳恩德感謝《La Liste》的支持,稱獲獎令世界各地更多人認識餐廳,陳指這個榮譽除對廚師和食物肯定,還代表整個團隊包括廚房和服務部的努力,日後會繼續保全粵菜烹飪傳統,並力求創新刺激食客味蕾。

《La Liste》綜合近400報章及網上食評,及米芝蓮評級編訂而成。始創人是法國旅遊局長福里,他曾指摘英國《餐廳》雜誌全球50間最佳餐廳榜貶低法國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