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愉景灣沙灘 驚現裝滿血針筒

發佈時間: 2016/12/07

有團體今年7月起於愉景灣附近沙灘撿獲多種危險醫療廢料,包括303枝針筒、96枝連針針筒、逾200個玻璃小藥瓶及一枝懷疑裝滿了人體血液的針筒等,團體昨午向環保署遞信及將有關廢料轉交署方跟進,並促請對方盡快處理。

無塑海洋教育項目經理Julia指,拾獲的醫療廢料中,亦包括未開封的藥丸、多個來自本地不同診所的藥包,包裝更詳列病人名稱、求診日期、住宅地址等。她指,昨晨100名中學生在愉景灣附近海灘執垃圾時,拾獲一枝內藏懷疑人血的連針針筒,相信有人或診所未妥善處理便棄掉。

創建香港行政總裁司馬文早前將資料交予環保署跟進,環保署回應指,接獲團體提供的愉景灣海灘垃圾後,經分析發現300多件物件中有近9成屬無法辨明物品或非醫療廢物;該署又到愉景灣附近診所突擊巡查,沒發現違規處理醫療廢物情況,初步推斷該些垃圾是經水流帶至海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