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要2分鐘交$200萬 內地賊劫銀行被擒

發佈時間: 2016/12/07

一名內地漢來港翌日,便身懷利剪打劫尖沙咀一間銀行,要求職員2分鐘內交出200萬元,幸鎮定的女職員暗中報警,警員趕到後把疑人當場擒獲。

被捕男子姓孫,48歲,來自遼寧大連,前天持雙程證來港。疑人涉行劫仍被扣查,警方正了解他是否涉及更多案件。

現場為尖沙咀金馬倫道的富邦銀行。昨天上午11時許,該名內地人闖入銀行,向櫃枱的43歲列姓女職員遞上一張寫有「打劫」的字條,要求她在2分鐘內交出200萬港元。

女職員臨危不亂

女職員臨危不亂,暗中按動櫃枱下的連接保安公司的警鐘,並着賊人等候,同時暗示同事們有劫案發生。警方接到保安公司通知後,立即派員趕赴現場,並在銀行大堂把疑人當場拘捕,並在其身上檢獲剪刀及另一張寫有「打劫」的字條。

負責案件的尖沙咀分區助理指揮官(行動)陳潤金總督察強調,年近歲晚,警方會進行冬防行動,並特別加強對銀行及金舖一帶的巡邏。

另外,富邦銀行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該行正了解詳情,事件中沒有客戶及職員受傷;發言人指案件已交由警方跟進,不便作出評論及回應。

警方數字顯示,本港今年頭7個月共發生161宗劫案,其中銀行劫案只有1宗,而去年同期則有2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