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科研中心倒瀉雙氧水 8人中招

發佈時間: 2016/12/07

有「生物界騰訊」之稱華大基因,在大埔工業邨的香港研發中心,昨天有工人意外打翻雙氧水,最少造成8人受傷或不適,消防到場後高度戒備,並即場搭建帳篷,為涉事者進行清除污染程序。

華大基因香港研發中心位於大富街。昨天上午11時許,一名工人在2樓處理一桶約20公升的雙氧水時,意外把液體倒瀉,期間一名男職員首當其衝,臉部被雙氧水濺中受傷;一名女職員上前協助時亦疑被產生的氣體弄眼部。

消防接報後大為緊張,馬上出動76名消防及救護員、13輛消防車及7輛救護車到場處理,部分救援人員要穿戴防毒面具和防護衣以萬一,期間當局共把112人疏散到安全地方。

另一方面,為防有公眾人士或救援人員受化學物感染,消防危害物質專隊亦到場協助,並即場架起特別帳篷,為曾接觸化學品人士、包括3名為傷者治理的救護員進行清除污染程序。

為接觸者清除污染

據悉,男女傷者隨後由救護車送院治理,目前情況穩定。另外,現場另有6人報稱不適,但經檢查後毋須送院。

消防區長(新界東)許偉明指,當局正就事件的詳細經過進行調查,又指雙氧水的豁免量為25公升。環境保護署發言人則指事公司持有化學廢物處理牌照,並無違規紀錄。

華大基因總部位於深圳,屬世界級基因研究機構,參與「人類基因組計劃」而誕生,後亦曾參「與國際人類單體型圖譜」等國際性研究計劃。

華大基因2010年在大埔開設研發中心,去年更傳該公司擬在港上市,當時有傳媒更形容它是「生物界騰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