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偷飲同事人奶 已婚IT男罪成候判

發佈時間: 2016/12/07

餵哺母乳的女職員將母乳放於公司茶水間雪櫃,惟遭男同事偷去及飲掉,其後更收到性騷擾短訊及相片,涉案已婚男昨承認盜竊罪,求情指患抑鬱未有服藥,因壓力而犯案。

被告林忠勤(37歲)昨承認盜竊罪,控罪指他於今年3月8日,在筲箕灣東匯廣場任職的公司茶水間內,偷去女同事一包人奶。署任主任裁判官杜浩成指事主要兼顧工作及照顧孩子已好不容易,她根本別無選擇,必須信任同事才將母乳放於公司,裁判官表明將判處有明顯阻嚇性的刑罰,相信即時監禁不能避免,先將被告還押,等待索取被告的心理及感化等報告後才判刑。

被告稱受抑鬱困擾

辯方求情時呈上一封給事主的道歉信,代表律師又指,被告於公開大學完成學位課程,月入1.4萬元,已婚及育有兩名4歲及6歲的女兒。案發後被告主動求診精神科,指他兩年前已受抑鬱困擾,但當時未有服藥,案發時受到家庭及經濟的壓力,一時衝動而犯案。惟裁判官質疑一時衝動犯案之說法。

案情指,案發日下午1時許,事主在公司泵下母乳並放於茶水間雪櫃。同日下午近6時,事主發現母乳不翼而飛,兩日後收到不知名人士的短訊,對方指已喝下母乳,事主告知經理及報警。直至4月中旬,事主收到來自該人的淫褻短訊,包括兩張分別已勃起的陰莖套上透明膠袋及一杯奶的照片,其後公司經理翻看閉路電視,發現被告為當時唯一使用手機的人,警誡下被告承認貪心及已喝掉母乳。案件12月21日判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