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特朗普顧問訪台 否認美將有大改變

發佈時間: 2016/12/07

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過渡團隊顧問葉望輝(Stephen Yates)訪問台灣,他指不必過度分析或反應特朗普和台灣總統蔡英文通話,亦不必期待美國會有大改變。

曾任美國前副總統切尼國安顧問的葉望輝,應台灣「遠景基金會」邀請來訪。葉望輝曾在台生活及學中文、並於高雄傳教,他稱此次是私人行程。台媒報道他或與蔡英文會面。

葉望輝強調「特蔡電」是其朋友做橋樑,很高興通話可推動美台關係發展。他稱特朗普接受恭喜電話只是一個小步驟(中方稱「小動作」),中方不要過分反應。特朗普稱蔡為「台灣的總統」,葉望輝表示「特朗普的特點是開門見山講話,所以台灣的總統應該是台灣的總統,沒有別的話說。」

葉望輝又說「特蔡電」是重要一步,但不必過度分析或反應,亦不必期待美國有大改變。他表示近十幾年來多次赴台,這次沒甚麼不同,並非要傳遞特別訊息。

白宮重申「一個中國」

白宮表示正就「特蔡電」一事與北京接觸,重申美方奉行「一個中國」政策,並警告事件發酵可能損害中美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