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要求黨員否決彈劾 朴槿惠願意4月下台

發佈時間: 2016/12/07

南韓總統朴槿惠涉容許密友干政風波有新進展,她願在明年4月辭職,6月提前舉行大選,並要求黨員否決彈劾議案。

國會周五決定是否對朴槿惠展開彈劾,原定到2018年2月才屆滿的朴槿惠早前答允辭職,惟執政新世界黨要求她留任至明年4月,黨內已有40名議員倒戈支持彈劾議案,達到通過議案所需的3分2多數。

新世界黨黨鞭鄭鎮碩指,朴槿惠已表明接受明年4月辭職、6月提前大選的方案,以換取黨員否決彈劾議案。如彈劾案通過,將交憲法法院決定下台日期。

早前該黨議員黃永哲表示,民眾拒接受朴槿惠於4月才自願辭職,因此不理會朴槿惠講話,通過彈劾議案已「一切就緒」。據規定,程序需憲法法庭9位法官中6人批准,過程需180天。

三星副總裁否認行賄

國會昨舉行首場聽證會調查醜聞,8間巨企高層包括三星電子副總裁李在鎔、現代汽車會長鄭夢九、LG集團會長具本茂、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等被議員質詢。李在鎔表示三星向崔順實旗下基金會捐款並非想換取商業利益,只是因與朴槿惠單獨對談時,被要求捐款資助文化及體育發展,否認賄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