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德斌領軍《天與地》 登雪山跨越生死

發佈時間: 2016/12/07

黃德斌領軍《天與地》 登雪山跨越生死

無綫全新探險節目《天與地》,有別於五年前的同名劇集,沒有驚人的人吃人情節,反而有三位型男黃德斌、謝東閔(Brian)和梁彥宗(Chris)挑戰攀登驚險雪山,及麥美恩、陳婉衡與朱智賢闖廣西天坑,他們都以強烈的意志和毅力完成任務。

講到明主題是「天與地」,德斌、Brian和Chris今次目標是挑戰很接近「天」的全球第八高峰、喜馬拉雅山的馬納斯盧峰,海拔8,163米高。攀登雪山要面對的危險,不難想像,但相比跌倒、氣喘、心悸等身體傷害,其實心理壓力更加大。Brian指每天有10至20次聽到雪崩、泥石流的聲音,常感不安,而Chris則說每行一步都要十分小心,「可能在兩邊冰隙中間有一條很窄的路,你要夾實肌肉叫自己不要掉下去,這是很累及心理壓力很大。」

營地苦中作樂

三人中,較年長的德斌對這類探險節目較有經驗,他於2013年在真人騷節目《極地狂奔》去過撒哈拉沙漠跑馬拉松,但今次,他謙稱恢復體能不及90後的Chris快,又指在登山第一天就曾擔心過生命安全,「有一晚,在營地中喘不到氣,當時心想會不會就在這裏『交代』了。幸好,因我的手錶可以檢測心跳,發現自己的心跳其實很正常,所以自己慢慢冷靜下來呼吸,最後沒事了。」

由於環境所限,攝製隊只能每天早上約六至九時把握日光時段進行拍攝,其餘大部分時間他們都會留在營中,那整天無所事事如何打發?Brian笑言:「我們會聊天、唱歌、彈結他、講笑和玩啤牌……」這麼冷也能彈到結他?他說在營中可以練結他,但不會走出去戶外彈奏。貪吃的Chris就表示一起開餐的時候最開心,又指Brian在抵達營地第一天拿出豆豉鯪魚時,令大家雀躍不已。

不過,德斌就覺得在營中「你眼望我眼」的時間十分難捱,更容易令人意志消沉,但幸好整個團隊的士氣高昂,支撑着整個旅程。德斌又指,「為了不影響團隊的心情,就算自己情緒低落或意志消沉時,也不能表露出來,雖然不能(有精神地大叫)Yeah!都要(氣弱的叫)Yeah。」

撰文:邱巧嵐

編輯:黃寶恩

設計:梁政敏

欄名: 娛樂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