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伴娘男友擬婚禮上 即席求婚被批騎劫

發佈時間: 2016/12/14

婚禮是新人的重要日子,如被人「騎劫」確是百般滋味在心中。網民指有不識趣的賓客擬在席間向任伴娘的女友求婚,嚇得新人即時婉拒。有婚禮統籌指,如未獲新人同意而作出以上行為,會喧賓奪主,甚至引起主人家的不滿。

部分人性格自我中心,只顧個人感受。有網民在討論區訴說,朋友婚期在即,其中伴娘的男友向新人提出,擬在擺酒當晚給伴娘驚喜,希望可當眾求婚。但新人不想被別人搶風頭而婉拒,但怕有人死心不息。帖文指,「宜家啲人好自我,一年365日咁多日子求婚,偏揀人哋big day踩場……。仲講到無問題,好似反而係我朋友小器咁!」

未獲新人同意 隨時反面

大部分網民批評這位賓客厚顏及自我,明顯想騎劫他人婚禮、莊閒不分,有網民說:「傻的嗎,邊個先係主角呀」。亦有過來人指自己結婚時,有兄弟當眾向女友求婚,幸好她與丈夫不介意。另有人譏諷這位賓客,連搵間浪漫餐廳求婚都慳番,認真「慳皮」。

囍宴坊婚禮統籌林志華指,若非熟稔的朋友,相信不會有人敢在新人的禮宴上求婚,因未獲新人同意,隨時反面收場。「以前試過有新娘特意拋花球給某位姊妹,其男友再上前求婚;或是司儀在台上為求婚者布局,炮製驚喜,但這些個案通常是先獲新人同意才進行。」

醉酒兄弟搶咪 場面尷尬

林又指,假如有人在不知會新人情況下這樣做,不但會打亂宴會程序,也可能觸怒「四大長老」,變成騎劫他人的婚宴。過去確有些親友在婚宴上搶了新人風頭,造成尷尬。「曾有新郎穿着樸實,但新奶奶就全身金光閃閃,猶如登台,令人覺得像新奶奶擺大壽多過阿仔結婚!」

One and Only婚禮統籌師譚海祥表示,曾有親戚不識趣搶風頭,惹來新人不滿。「例如某些親戚常拉着攝影師,要求他們為自己影靚相,或頻頻叫化粧師幫忙補粧。」亦有醉酒的兄弟上台搶咪,對新娘的身材評頭品足一番,令場面尷尬。他建議若有人提出趁宴會求婚,新人可反建議說After Party才進行,或以父母不同意作擋箭牌,使對方知難而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