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北角冬日暖意 $34Juicy羊漢堡扒

發佈時間: 2016/12/14

北角區內,有不少隱世美食店藏身在後街小巷,今次筆者一於變身「Backstreet Girl」,帶大家先從錦屏後街品嘗獨特羊肉,然後再試試兩個大男孩自創的手工菜,以及特色板麵;吃得飽了,走到隱蔽的堡壘街,尋訪一間另類咖啡店。

1. $38北豆招牌羊肉湯麵「北豆」

北角錦屏後街,近年成為覓食新地標,皆因這裏「藏有」不同Style的美食店。先介紹這間串燒與酒吧混合的小店。

「北豆」在後街已經有三年,店名意思是希望餐廳好似豆那麼多,開滿整個香港;由於小店在北角,因而命名北豆。小店由一對夫婦經營,丈夫Tenla為大廚,太太Kan可謂萬能,由樓面到廚房洗碗,再走到網上平台宣傳,全部一腳踢,可謂完美賢內助。不過,兩口子經營生意,必定有爭執,他們亦經過長年累月的磨練,才找到最佳相處之道呢!

店內主打羊肉,Kan說︰「我哋本身唔食牛,如果出街食飯,就會覺得肉類好少選擇,所以呢度賣好多款羊肉食物,一來畀客人有更多選擇,二來滿足下自己,因為我都好鍾意食羊呢!」小店下午供應湯麵,冬天來到,當然要一試「招牌羊肉湯麵」,Tenla每天早上用自家秘製醃料先處理羊肉,湯底又會加入雞與羊肉熬製,啖啖羊肉十分入味;再呷一口湯,整個人頓感溫暖。晚上時段,小店會來個變身,每張桌子會放上一支小洋燭,提供串燒與酒水,變成一間深夜食堂。晚上到來就要試這裏的「特製羊漢堡扒」,肉質鮮嫩,保留羊肉的原汁原味,醃料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北豆

地址:北角錦屏路35A號東發大廈B座地下

電話:2562 9286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12nn-3pm,6pm-1am;星期日,6pm-1am

2. $58黃金炒薯條「Villa Villa」

離開「北豆」,來到同樣在後街的手工菜小店─「Villa Villa」,店名是西班牙文,解作「別墅」,老闆Jason與Ben希望客人來到餐廳會有置身別墅的舒服感覺。店舖開業約一年,兩位老闆從事飲食業多年。Jason表示創業時,放棄了穩定的職業,朋友以至太太都大力反對,特別加上社會風氣都以「上樓」為目標,但他自己卻不認同,只希望小小的夢想可以實現,Jason說︰「我太太真係好好,雖然反對我創業,但知道我有呢個夢想,最後都全力支持我。」

Jason又表示:「我哋希望出品嘅食物,發揮到我哋嘅烹飪技巧之餘,客人又可以用較平民嘅價錢,食到別出心裁嘅美食。」店內手工菜有多特別?推介邪惡小食「黃金炒薯條」,取材自「黃金蝦」的概念,先將薯條炸至約六成熟,然後落鑊,加入黃金(即鹹蛋黃)炒香,每條薯條也滲滿「黃金」的味道。「黃金蝦」食一隻都感覺油膩,但「黃金薯條」令筆者吃不停口,愈食愈滋味呢!

Villa Villa

地址:北角錦屏街後街25A號東發大廈地下31號舖

電話:2777 9033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nn-10pm

3. $48招牌辣椒板麵「古月」

「古月」同樣在錦屏後街內,主打星馬美食,店名來自新加坡的「古月粉」,即是我們叫的「胡椒粉」。老闆Lico早年在澳洲工作,認識了不同的新加坡與馬來西亞的朋友,有次Lico遊歷星馬,初嘗當地的「辣椒板麵」,難以忘記那種味道。後來他認識了Fanny,二人一拍即合,決定以星馬美食創業。Lico最愛的「辣椒板麵」味道零舍不同,辣椒由他每天親手炒兩小時,辣椒乾必選馬來西亞貨色,這樣才夠原汁原味,辣得地道,值得一試。

古月

地址:北角錦屏街後街29號A舖地下

電話:3568 453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12nn-9:30pm,星期日休息

4. $46 Roselle Americano「Brew Note Coffee Roaster」

Backstreet girl走遠一點,來到堡壘街一間愛爵士樂的咖啡店。年輕老闆Vincent愛聽爵士樂「Blue Note」,店名亦取其諧音為「Brew Note Coffee Roaster」。小店開業兩年半,而Vincent走進咖啡界更已有近七年,曾負責培訓咖啡師,可謂經驗十足。

這間咖啡店比較獨特,Vincent會自家炒豆,更會主力做「淺烘焙」的咖啡豆,味道會重果味,亦散發陣陣花香味,呷起來,口感的層次更加不同。Vincent笑着說:「其實一般人都唔太鍾意淺烘焙嘅咖啡味道,因為味道帶酸。其實我哋選擇喺一區無咩咖啡店嘅地方開業,整啲無咩人飲嘅咖啡,感覺都幾得意、幾好玩。」

雖然咖啡之路走得有點吃力,但Vincent依然會花盡心思,開發食物市場,更加研製新的咖啡飲品,希望讓客人有更多新體驗。近日天氣轉涼,他推出了自家設計的「Roselle Americano」,甘香味重的Americano,混合了洛神花與黑糖,酸甜並重,令到咖啡有更豐富的層次,再配上生蜂蜜餞蘋果片,滋潤乾涸的喉嚨,呷一口,身體頓時和暖起來。

Brew Note Coffee Roaster

地址:北角堡壘街19號地下

電話:2562 999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8:30am-7:30pm(三點後不供應食物),星期二休息

撰文:唐蔚霖

攝影:林良明

插畫:Human Ip

編輯:余運慶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