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夏威夷大牧場 漫遊侏羅紀場景

發佈時間: 2016/12/14

在夏威夷的歐胡島(Oahu)東北邊,有個「御用」電影拍攝場地,一片延綿的山脈和蕨類植被,最適合描述史前的洪荒景色。其中《侏羅紀公園》系列、《地心探險記》以至二戰時的《珍珠港》等電影,都曾在此取景。

在歐胡島Waikiki海灘乘40分鐘車程,就可來到古蘭尼牧場(Kualoa Ranch),因着壯麗的自然環境,屢獲荷李活導演垂青。參加了當地的「電影場景+牧場導覽」團,真箇熟口熟面,去年上畫的《侏羅紀世界》,內有個恐龍公園Gyrosphere Valley,小孩坐在那玻璃陀螺球就可看長頸龍--確是在此「合成」取景。

土著神聖之域

牧場沿海岸綫綿延五哩之長,跨越三座山脈、兩道峽谷,土著波利尼西亞人視為最神聖的地方之一。後來一位傳教醫生Judd來到這裏,醫好了不少當地土著,1850年Kamehameha國王以低價出售了大部分土地給Judd。今天的牧場對外開放,園主為Judd醫生的第六代後人,除了sell電影場地,這裏還有牧牛、養蝦殖蠔、種植蔬果等項目,遊客也可玩Zipline、划艇等。

牧場之名「Kualoa」在夏威夷語中是「長背」之意,即其擁有1,900呎高的山峰及脊脈。導遊Ivan說,「夏威夷無同其他大陸連接過,都是從太平洋的火山口噴發而成,一條條的山溝,都是由岩漿在半途中凝固而沒掉下來形成。」他還說在雨後,半山腰會積成雲層,太陽出來看到的山峰,中間有雲,配着山溪瀑布流下,滿是仙氣。

Kualoa Ranch牧場

收費:電影觀光之旅,90分鐘成人HK$279

網址:www.kualoa.com

編輯:余敏

設計: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