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戰課室

發佈時間: 2016/12/14

今個聖誕,星戰迷將不愁寂寞,因為電影《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即將上映。電影除了可以滿足影迷之外,也給廣告商發揮創意的機會。

菲律賓電訊公司為了宣傳他們跟星戰電影的合作,製作了一條名為《創造勇氣》的短片。小男孩Alex跟哥哥均是標準的星戰迷,每天都戴着白兵頭盔在家、在花園、在遊樂場上走,吃飯、刷牙也不會把頭盔除下來,走在路上更會正義超人上身,截停車輛給婆婆過馬路。

在學校,同學們都對他投以奇異的眼光,但學校的校工及老師卻不以為意。

一天,當Alex踏進課室時,他發現全班同學都戴上白兵頭盔,淚眼盈眶的Alex除下頭盔,露出長期戴着的呼吸機。原來,Alex是一位病童,為避免尷尬而長期戴着頭盔遮掩;同學們知道後也一起戴上頭盔,表示對他的支持及接納。結果,本來因為害怕歧視而邊緣化自己的Alex,卻團結了班上的同學,一起為他創造勇氣。

有時候眼睛只讓我們看到表面上的差異,但愛心卻讓我們超越表面,看到頭盔課室裏不一樣的小孩子,分享着相同的夢想。

對於電訊商今次的「抽水」短片,我也不得不給個讚!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林嘉莉 愛貓、愛健康的藥界CEO
欄名: 人生嘉年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