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董建華抱抱林鄭 有玄機?

發佈時間: 2016/12/14

特首選戰拉開序幕,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昨出席南京大屠殺悼念活動時,主動上前擁抱重新考慮是否參選的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此舉令人關注當中是否暗藏玄機,代表林鄭獲得中央祝福;而曾俊華辭任財政司司長後,特首梁振英昨表明對政府工作造成相當大影響,但否認兩人不和。

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及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等人,昨出席南京大屠殺79周年悼念活動前,董逐一與前排出席人士握手,並主動上前擁抱林鄭月娥,全場嘩聲四起。被問到林鄭月娥是否獲中央祝福時,董回應指,主要是來悼念死難者,不談其他事。而在本月2日,林鄭月娥出席活動時,也曾獲董建華主動擁抱。

梁特否認與曾不和

另外,曾俊華昨起休假,有指他已搬離官邸。梁振英昨直言,近月是整個政府每年最忙的時間,需預備《施政報告》及《財政預算案》,「財政司司長在這個時候辭職,實事求是地說對工作是有影響的。」對於兩人是否不和,他否認說:「如果不和的話,司長不會在政府留4年時間。」

葉劉拒評財爺辭職

有傳明日宣布參選的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拒評曾俊華辭職是否適當,但曾任保安局局長的她稱,當年推《基本法》23條立法失敗後辭職,要與港澳辦商討數個月,認為最好先獲中央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