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迪士尼幻想工程師:至緊要放膽試

發佈時間: 2016/12/14

迪士尼樂園的設施天馬行空,參與建造「鐵甲奇俠飛行之旅」的幻想工程師(Imagineer)呂悅容(Eva),自言是鐵甲奇俠擁躉,其實她的工作亦跟鐵甲奇俠主角東尼史達一樣具冒險家精神,需大膽設計,不斷地嘗試,敢於衝出現實的框框。

Eva本身為註冊建築師,亦是迪士尼樂園其中一位「幻想工程師」,擔任建築設計管理經理,在澳洲讀建築的她,加入迪士尼設計團隊已11年,負責遊樂設施的建築結構,需要在想像與現實之間取得平衡。

鐵甲奇俠設施三年打造

她自言是鐵甲奇俠(Iron Man)擁躉,甚至會收集其模型玩具,「Tony Stark(東尼史達)的性格很吸引女性。」Eva解釋,因東尼史達充滿使命感及理想。

同樣地,她的工作亦要抱着愛幻想,不斷嘗試的精神。Eva指樂園設施全部天馬行空,有別以往設計的學校或辦公大樓等,「不可太死板」。她認為:「甚麼也有可能,沒可能發生的東西也有可能發生。」

以鐵甲奇俠的設施為例,設計團隊便用了1年時間設計,2年時間建造整個設施。為了突出故事主題,幻想工程師們在物料取材亦需多番嘗試,如鐵甲奇俠主題商店「史達科技旗艦店」的頂部,採用了香港較少用的物料建造。另外,為了造出像鐵甲奇俠裝甲般金屬鏡面,亦曾多次造出1比1的試辦。

擬親身到場看「代表作」

基於種種限制,Eva說「幻想工程師」要有不斷嘗試的精神,亦經常遇上設計需修改,或不符合要求的情況,此時要對自己有信念:「要跟自己說一定得的!」

Eva亦指,年輕人要成為幻想工程師,除了要有專業知識外,最重要有大膽的構思及創意,跳出書本框框。

她笑言,自己的「代表作」是明年1月11日開幕的「鐵甲奇俠飛行之旅」,屆時會到場親身看遊客使用設施的情景:「看到他們(遊客)喜歡,自己都很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