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長城》:今年最「燒錢」大片

發佈時間: 2016/12/14

被譽為2016年最「燒錢」,由張藝謀執導的賀歲大片《長城》後日作全國公映,香港則在本月29日才上畫。該片演員陣容集中、外型男,令人咋舌,包括荷里活的麥迪文、貝哲羅柏斯卡、香港的劉德華、內地張涵予、台灣彭于晏,粒粒大星,還有小鮮肉鹿晗、王俊凱、陳學冬等,大包圍各年齡層戲迷,單是演員片酬已不菲,加上後期製作,投資超過八億元人民幣,稱得上是2016年最燒錢華語鉅著,熟悉行情的圈中人指,該片要收25億票房才勉強歸本。目前內地華語電影票房冠軍《美人魚》收33億、亞軍《捉妖記》收24億,即是說《長城》最低限度要成為華語票房亞軍才止蝕,壓力不小。

電影賣點除齊集各地型男外,還有發現世間七大奇迹之一長城背後的驚人秘密,以及大量電腦特技,片中道具也大有來頭,全由《魔戒》三部曲的御用道具工作室打造,亦敢於首開國內電影道具上畫前拍賣先河,共籌得25萬作慈善捐獻,目前國內電影道具拍賣市場尚屬空白期,《長城》會否帶起此風,集眾型男之力能否力壓周星馳的《美人魚》,成為華語票房冠軍,要看16號票房走勢的顯示。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