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鰂魚涌冬日窩心 $68韓式紅豆粥

發佈時間: 2016/12/19

上班日子來到鰂魚涌,只見區內一眾白領、OL匆匆忙忙在街上走過。其實,區內上班族愛工作更愛美食,對飲食要求甚高,難怪這裏吸引各式食店進駐。先介紹濱海街內的特色咖啡店,再轉進芬尼街,試試度身訂造的沙律餐;覺得太清淡?可品嘗附近較重口味的沾麵與肉骨茶,為繁忙的五天工作打打氣。

1. $48幸福咖啡特飲「Pregio by Barista Caffe」

筆者因為應付中五考試,日飲一杯咖啡「提神」,後來,慢慢愛上咖啡獨特的味道。自問是名花心的愛啡之人,不會只停留在一種甘甜味道,走訪不同角落,是為了尋找咖啡更多的可能性。

在鰂魚涌濱海街,有間裝修毫不起眼的咖啡店─「Pregio by Barista Caffe」,店名「Pregio」是意大利文,解作美好、優質,意思就是為客人提供一杯優質咖啡。店內出品大多自家烘焙,每年更會有年度主題,設計不同美食配合咖啡,或將咖啡混合不同食材,將咖啡昇華至「意想不到」的境界。店內大廚阿Joe,身兼咖啡師,因熱愛烹調而入行,至今已有17年時間,數年前發現自己的廚藝好像停滯不前,苦無出路之時,發現其實咖啡味道多元化,進修後成為咖啡師,自始令店內的美食變得不再一樣。

特別是新推出的「Dutch Baby Pancake」,原來Pancake由「咖啡果粉」(Coffee Flour)製成,Pancake底散發陣陣咖啡濃香,再配上自製雪葩,混合Pancake而吃,甜而不膩,更有種清新的感覺,加上外貌討好,Selfie一流。

Pregio by Barista Caffe

地址:鰂魚涌濱海街46號地下

電話:2214 9619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nn-6:30pm

2. $53煙三文魚牛油果沙律「Just Helen's」

香港年輕廚娘不多,皆因熱廚房傳統上是女生止步之地。不過,就在芬尼街,有間主打健康美食的外賣店,煮理人是年輕廚娘Helen。

Helen小時候與家人移居加拿大,16歲時已經有清晰路向─做廚師,所以之後修讀了廚師課程。回流後,她拿着加拿大的廚藝文憑,走到不同餐廳工作。Helen感慨說:「女仔走入廚房,會畀人睇唔起;喺一大班男人圈子工作,佢哋會有好多不文笑話,又會覺得我無實力,好多地方都比唔上佢哋,甚至覺得我拎住一個文憑,先有較高嘅職位。」

經過一年時間,Helen離開舊公司,認識兩位拍檔並自立門戶,以健康飲食為主打,更選用水耕菜為食材,貪其較新鮮又不受季節性影響,品質更有保證。店內最受歡迎的「煙三文魚牛油果沙律」,由Helen自家調製的黑醋混合沙律,配上煙三文魚與牛油果,清新滋味,殊不簡單。

Just Helen's

地址:鰂魚涌芬尼街22號地下E舖

電話:2348 628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及星期日,11:30am-8pm、星期六休息

3. $89海老油‧麵「麵鮮醬油房周月」

2012年「麵鮮醬油房周月」的老闆,在日本試過總店「周平」的沾麵,從此愛上這種味道。之後他與日本店合作,為了保持原汁原味,日本「周平」的總廚高島吉浩(Yoshi)更來到香港,監控品質與味道。

登陸香港後,命名為「周月」,短短四年時間,兩間分別位於中環與鰂魚涌的店舖,均連續四年取得「米芝蓮」推介,實力毋庸置疑。筆者多年前初嘗沾麵,一試愛上,對於沾麵的鍾愛程度,達至不能自拔的程度。總廚Yoshi,特別為鰂魚涌店設計獨有的「海老油‧麵」,將海蝦先炸香,逼出油份,麵條更由自家秘方製作,爽彈又滑,配上濃濃的海老湯底,鮮味非凡。

麵鮮醬油房周月

地址:鰂魚涌海光街30號地舖

電話:2336 788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及公眾假期,11:30am-9pm、

星期日,12nn-7pm

4. $60招牌肉骨茶套餐「迷湯肉骨茶專門店」

「迷湯肉骨茶專門店」隱身在海堤街內,屬區內大受歡迎的小店之一,老闆阿忠只售賣肉骨茶與叻沙,出品傳承於親戚的手藝。他更是親力親為,每天早上到街市買新鮮豬肉,配上不同藥材,煲成小巷飄香的肉骨茶。阿忠笑言:「『迷湯』的意思就係大家飲完,就會一試難忘,飲完仲會返轉頭。」店內肉骨茶確實美味,濃湯一飲,醒胃暖身;豬肉鮮味十足,入口即溶,撈飯更是完美。

迷湯肉骨茶專門店

地址:鰂魚涌海堤街18號地下D5號舖

電話:2325 008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三及星期五,12nn-3pm、星期四,12nn-3pm;6pm-8pm、星期六、日休息

撰文:唐蔚霖

攝影:林良明

插畫:何樂

編輯:余運慶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