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法國聖誕古城 吃喝歡渡佳節

發佈時間: 2016/12/19

歐洲的聖誕市集於11月底已經開鑼,而且玩足一個月。登上萊茵河河船沿岸遊玩,可每站上岸逛盡各國的聖誕市集,感受每個城市自己的特色,其中法國史特拉斯堡就有「歐洲最佳聖誕市集」之稱。

位處萊茵河畔,法國東北部的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其聖誕市集是全法國最大的,今年共有12個,屋子更打扮得如禮物般幻光點點。旅遊局小冊子開宗明義說是「Capital of Christmas」,原來市集從1570年已開始,之後還可逛亮麗的主教座堂。

其實史市是法國最小的省份阿爾薩斯(Alsace)的首府,介乎法德兩國邊界,深受兩國文化影響。全城最大最古老的是布羅格利廣場(Place Broglie)的Christkindelsmarik市集,應節貨品如聖誕裝飾、傳統糕點、藝術品、鵝肝醬、香腸、葡萄酒,充分發揮「法德」兼備的風情。當中有種名為Choucroute的傳統菜出現在「聖誕專門店」售賣,其實是酸菜醃肉香腸,此地聖誕必食,味道不錯。

各區各見特色

此外,Kleber市集有全城最高的聖誕樹,齊集不少手工藝攤檔及慈善組織;而Marche-aux-Poissons則有阿爾薩斯的特產;至於在Benjamin-Zix的一個市集,則以東方三博士(Three Kings)為主題。

在Gutenberg廣場,每年都有各國的聖誕專題區,今年則是葡萄牙,售賣葡式帝王蛋糕(Bolo rei)、葡撻等,還有手工藝品出售,讓當地人了解其他國家的節慶。

史特拉斯堡聖誕市集

日期:即日至12月24日

網址:www.noel.strasbourg.eu

編輯:余敏

設計: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