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四赴英讀預科 宜先修Pre-A Level

發佈時間: 2016/12/19

覆Vivi Lam:你兒在香港的Band 1中學唸中四,有意明年九月升讀英國寄宿學校,本來或可跳級升入彼邦預科,但條件是成績優異,以及經過考核後能應付擬修的A-Level學科。此外,亦要年滿16歲,透過升學中介辦理,因校內成績差,只能修讀一年制的GCSE課程,但推介的幾所大學皆非好,在此不披露。

為今之計,既然決意到英國唸書,最終也要修讀A-Level預科課程然後考大學,所以較宜修讀有提供Pre-A Level課程而不是考GCSE。Pre-A Level課程就是集中修讀擬修A-Level的學科,較為專修,而毋須考起碼七至八科的GCSE學科,修畢後直升入預料,也是一年制。可考慮Wycliffe College提供的,他們的A-Level公開試雖非太優秀,但仍然能考入牛津、帝國,甚至美國哈佛的個案。詳情可找他們在港的代表,魯思會透過電郵回覆給你聯絡方法,應較合你兒子入讀吧!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