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上的兩種恩人

發佈時間: 2016/12/19

在職場上幫助你的,固然是你的恩人。而另一種也是你要珍惜的恩人,就是專喜歡與人作對的、令人頭痛不已的「鬥氣冤家」。

你或會慨嘆,為甚麼鬥氣冤家總是對你糾纏不休,處處與你作對,無故欺人太甚,唯恐天下不亂,時時刻刻像蒼蠅一樣盤旋在你周圍,揮之不去,驅之不散。

然而鬥氣者的作梗,往往能激發人的上進心。沒有他們的存在,生活就不會有酸甜苦辣。所以遇到他們應該要感謝,讓我們更清楚認識自己的情況,完善自己,做得更好。時間可以證明一切,他們的種種把戲,通常在不久後便會不攻自破。故他們可能左右我們一時,但絕不可能左右我們一世。

相反,君子會給人支持和鼓勵,行事必光明磊落,把勤奮和快樂的種子向周圍撒播,容易贏得友情和擁戴,他們一定會活得比愛鬥氣的人快樂。因為鬥氣冤家要花時間捉弄你,同時亦要防着別人,最後只能在孤寂中原地踏步。如果你在職場上遇上事業目標和你一致的君子、心靈上可互相溝通的摯友,定當好好珍惜。和他們一起,將能走到更光明的大道。

職場上的鬥氣冤家和君子,都能增長你的見識,強化你的能力和智慧,使你更成熟幹練。所以,他們都是你的恩人啊!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何悅妍 飲食界女當家
欄名: 企管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