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樂活長者

發佈時間: 2016/12/19

早前,陪同快將退休的茱莉去參觀房協北角丹拿山長者屋「雋悅」的示範單位,參觀前只是抱着好奇心態,畢竟長者屋在香港是一個嶄新的概念項目,但想不到此行卻令我大開眼界!

獨立單位有不同類型及大小選擇,設計上都是以長者安全及便利為主,間隔四正,較坊間的其他新樓盤實用。會所設施則着重樂活,有健身室、室內游泳池、迷你影院及麻將室等,令長者的退休生活多姿多采。

看完會所及單位,茱莉十分心動,但她擔心隔天要由北角去探訪住在新界的80多歲的媽媽,會十分隔涉,工作人員聞言,隨即帶我們去參觀即張開幕的護理安老院,建議茱莉的媽媽可以入住護理安老院,茱莉則以長約租住樓上的單位,便容易照顧了。

團結香港基金上星期發布了一份針對老齡人的研究報告,提到本港長者入住安老院舍的比率較其他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國家高。

足以見到人口老化令長者個人化綜合護理服務的市場,需求急促增長,難怪適時推出的「雋悅」受到銀髮一族的青睞。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