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葉劉:參政十多年 一步一淚水

發佈時間: 2016/12/19

已宣布參選的新民黨葉劉淑儀昨指,對民主理論有深入研究,過去十多年是一步一淚水。而表明考慮參選的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昨未回應本周上京是否為參選「探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則仍未獲中央批准辭職,多名前官員都說中央審批需時。

葉劉淑儀批評,香港的經濟發展太保守,沒有產業政策,認為是因為財政司司長「不做事」減政府開支所致,她又對政府現時才找顧問研究新界棕地用途感到失望。她說,自己在美國求學時曾跟隨民主大師學習,對民主理論研究較多,在這方面勝過其他對手,又形容自己十多年來成立智庫、政黨等工作,都是一步一淚水。

而表示會考慮參選的林鄭月娥周四會訪京,之後休假,有指她是留在北京與丈夫及兒子過聖誕。昨被問及上京是否要表明參選特首意向及「探路」,她未有回應。

曾俊華:有質素者 人人喜愛

另外,曾俊華在fb發文,談及90年代開始幫襯的理髮店,指「人和事,無論新與舊,只要具備質素,都一定會在任何年代得到大眾喜愛和支持。」他又說理髮時下載了Instagram,希望與網民特別是年輕一代溝通。對於曾的辭職仍未獲批,曾任局長的葉劉淑儀及馬時亨均指當年去信辭職至獲批都要一個月。

在選委會中手握超過60票的工聯會,榮譽會長兼行會成員鄭耀棠指,要先看政綱才決定支持誰人。他又評價林鄭是資深政務官,對政府運作瞭如指掌;而曾俊華則被外界評價為「守財奴」,認為市民看得清清楚楚。

已宣布參選的退休法官胡國興昨出席墟市活動時指,多辦墟市是好方向,但公眾或會擔心衞生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