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走過吸毒歧途 滑板小子展新生

發佈時間: 2016/12/19

24歲的達達和22歲的婷婷(化名)都來自小康之家,卻誤入歧途。達達加入黑社會,試過打架又染上毒癮,為吸毒派傳單日做5小時,幸經朋友介紹學習踩滑板,後更成為導師;戀愛大過天的婷婷,兩年懷孕兩次,為墮胎欠債,後在機構輔導下走回正途,重過健康人生。

24歲的達達(張恆達)生於小康之家,是家中幼子,形容自己讀書一般,運動亦不佳,未有特別專長,初中時覺得好玩加入了黑社會,與朋友一起游手好閒,聽從命令而參與打架,13歲時被誘惑初嘗毒品,更為吸毒兼職派傳單,「當時派傳單時薪只有20元,做足5小時的錢只夠我吸一次毒。」

愛上踩板成興趣 望參加奧運

在朋友介紹下,達達接觸了協青社服務,並學習踩滑板,慢慢變成興趣。他形容自己學習踩板較他人更易「上手」,每次做到別人做不到的動作、或得到別人讚賞便感滿足。現時他在協青社擔任滑板導師,亦有作私人教授,更獲家人肯定與支持,加上滑板將於2020年成為奧運項目,他以參加兩屆奧運為目標,冀32歲時可開辦滑板學校。

染毒癮兼墮胎 少女華麗轉身

22歲的婷婷(化名)小學時本是乖女孩,升中後受朋輩影響,常到街上玩樂,後與一名有吸毒習慣的男子拍拖,自己亦開始吸毒。14歲不幸懷孕,自行選擇往旺角黑市診所墮胎,惟被媽媽揭發。1年後男友因犯事而入獄,同時發現自己再度懷孕,遂跟朋友借錢再墮胎。為還錢,婷婷向社工求助,並介紹她應徵協青社的工作,3年間認識到新朋友,更半工讀順利完成中六課程,繼續進修,今年更成功完成社工高級文憑課程,重過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