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占卦算命木頭車比賽 油麻地回到60年代

發佈時間: 2016/12/19

「第2屆油麻地榕樹頭節」昨日帶街坊重返60年代香港,感受舊時熱鬧風貌。今年新增「地道文化區」,攤位包括占卦算命、傳統工藝等特色文化攤位,活動更有木頭車比賽作亮點,吸引不少人到場,透過活動重新認識這個社區。

活動由油麻地街坊福利事務促進會主辦,該會理事長蔡培指,油麻地過往是漁民的聚腳點,形成一個人情味濃厚的社區,希望藉活動可讓街坊回憶過去該區的風貌。

今屆新增的「地道文化區」,請來重量級人馬參加,包括在油麻地屹立超過100年的老店泗祥號,該店第4代傳人何國標指,他從小在油麻地長大,看盡社區的滄海桑田,活動可展現舊時民生盛況,讓年輕一輩大開眼界。

年輕人未必懂花碼

「小巴字藝」的攤檔鋪滿紅藍漆油寫出的「旺角」、「佐敦」及花碼水牌,主理人麥錦生說:「會打算盤的人,多數看得明花碼,現在油麻地還有很多老師傅會看,但後生就唔識喇」。

昨日「扮鬼扮馬生果格蘭披治大賽車」亦吸引了16個隊伍扮鬼扮馬參加,讓隊員鬥快用木頭車運貨。而「油尖警區之寶石計劃」則由4位穿上清朝宮廷服飾的印度青年組成,冀藉活動融入社區;「帝女花之香蕉」取油麻地戲曲中心及果欄特色,特意穿上粵劇裝束出賽。

專程來看朋友比賽的Niki指,以往對油麻地的印象是「吃煲仔飯的地方」,「榕樹頭節」令她認識更多該區特色;秦先生及鄧小姐則指,活動體現了香港本土特色,對港人或外國遊客都甚有脾益。

攝影:冼偉倫

記者:周凱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