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做個快樂香港人

發佈時間: 2016/12/19

香港近年怨氣日重,不少有心人都想辦法為香港打氣,陳曦齡醫生為希望香港人能夠開心、快樂,特地主辦一系列講座,第一講就是「怎樣做一個快樂的香港人?」主講者包括陳美齡、張繼聰、鄭俊弘等,他們跟現場觀眾分享,如何令自己開心的方法,當中不乏金句。

張繼聰的開心分享:不把開心放在別人手上,而是放在自己手上,不要給外界影響情緒,抱着開心心態面對每件好事及壞事,從中找出值得開心慶幸的元素,他憶述曾頻頻遭到針對他的傳媒攻擊和抹黑,替他起不堪入耳的外號,令他心理受重創,他將負面情緒轉化成能量,激起鬥心,現在他很開心,後來認識了該傳媒的編輯,更當面向他道謝,兩人成為朋友。

鄭俊弘則認為開心是學習,他星途崎嶇,長期做二打六,試過一日死三次,令他心灰意冷,返回溫哥華學演技,學校校長是位戲劇博士,卻長期演閒角,鄭俊弘替他不值,校長拋出金句:「永無小角色,只有小演員」,即不論角色大小,都賦與角色生命,演路人甲,就自己設計路人甲的背景及性格,令他成為角色,鄭俊弘就抱着這種態度返TVB拍劇,把小角色演好,很快便給監製賞識,上位了。各位,開心共勉。

FB Fanpage︰ facebook.com/chasiuyan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