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興旅遊旺點 新年團7成滿

發佈時間: 2016/12/20

聖誕節及農曆新年是港人外遊旺季,打工仔只要請3天假,就可放一連9天或10天的「大假」,故除傳統的日、韓、台亞洲短綫團外,今年東歐及一些冷門國度如伊朗、摩洛哥、巴爾幹半島等的長綫團亦深受追捧,新年的報名情況已滿70%,團費由8,000起至約18,000元不等。

康泰旅行社董事總經理黃進達表示,明年農曆新年有4天連續假期,請3天假就可放9天,「今年整體團費與去年同期相若,新興的長綫團,如伊朗、以色列、摩洛哥、非洲四國等地已有70%滿。」其中,摩洛哥8天團將到最大城市卡薩布蘭加、首都拉巴特、埃本哈杜古城等,團費7,999元起;新年暢遊伊朗11天哈薩克舊都阿拉木圖、參觀考古博物館等,團費18,250元起。

港人愛嘗鮮 冷門地點受捧

黃說,個別超豪團如美食家紀曉華帶團的南非11天團,全程入住5星級酒店、酒莊品酒等,團費高達12.8萬元,但亦已爆滿。

東瀛遊執行董事禤國全亦指,由於西歐有恐襲陰霾,加上歐元跌,不少港人轉到東歐及南歐,包括巴爾幹半島、西班牙、葡萄牙等。以農曆年三十的東歐10天團為例,到訪捷克、奧地利等6個城市,團費為15,999元起。

日韓台仍熱門 報名料多1成

縱橫遊執行董事袁振寧稱,聖誕節及農曆新年的北歐、東歐及英國團已將爆滿,生意額料有3%至5%增長,其中較冷門的巴爾幹半島、西班牙及葡萄牙等亦愈來愈受港人歡迎,「香港人鍾意試新嘢。」

但短綫團如日、韓、台等地依然熱門,黃進達稱,新年報名情況已有80%爆滿,並預計聖誕節及新年報名人數較去年同期有10%增長。自由行方面,他稱,整體價錢較去年減5%至10%,以年初一出發為例,東京5天套票只6,939元起,而泰國蘇梅島5天套票6,499元起。

單身貴族團 $1.9萬遊澳洲最東

康泰旅行社將於明年2月至6月,每月推出1團「單身貴族出走團」,全港首辦澳洲最東邊城鎮、以沙灘及燈塔聞名的拜倫灣旅行團,對象為單身或是伴侶、朋友未能同行的人士。6天行程將暢遊澳洲最東的燈塔、設有動物園及遊樂場的堅果城堡,及內設亞熱帶植物的水晶城堡,亦會安排主題派對,讓參加者結識朋友,團費18,999元起。

康泰高級副總經劉美詩指,今次與澳洲新南威爾士州旅遊局合作,參加者可品嘗生蠔、特色晚餐等,亦可自費參加獨木舟、滑翔傘等活動,但強調今次主題並非以結識異性為目標,而是給「想享受貴族生活、遠離城市煩囂的人士一個出走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