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美元粉飾活動 利淡港股

發佈時間: 2016/12/20

康:聯儲局真的加息四分之一厘。

陸:亦如你所言,聯儲局預期明年加息的次數可能多達3次,由此可見上周五的文章,沒有「見光死」,而是極具參考價值。

康:但港元只是略為下跌,仍處於強方水平,同時港息沒即時跟隨下,恒指仍借勢急跌,並失守22000點的關口,令人意外。

陸:我們上周說過,今年沒有年結的粉飾櫥窗活動,不要期望港股年底前會有好表現,但我們似乎忽略了外匯市場有投資者可能「乘勝追擊」,影響區內股市的表現。

康:師父是否認為,既然美元在第四季顯著上升,持有美元長倉的投資者,為何要在現在收手?最合理的方法,就是將美元維持在高位,直至年底,反正特朗普下月才上任,有很多藉口繼續推高美元,但在美元有年底「粉飾櫥窗活動」下,卻會令區內市場因美元強勢而受壓,故此年底前包括港股在內的區內市場,難有好表現。

陸:不過,短期港股跌幅其實優點過分,尤其是美國明年上半年難以大幅加息,加上對比去年年底加息對區內市場的影響,今次美國加息帶來的衝擊十分溫和,很大原因是經濟數據真的好轉,令股市多了基本因素支持,所以過了12月份後,相信1月中開始,港股可以重拾升浪。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