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6450 克羅地亞探索古城之美

發佈時間: 2016/12/20

意大利「水都」威尼斯擁有浪漫的小城風光,其實一海之隔的克羅地亞古城,風光同樣醉人。位於伊斯特拉半島(Istra)的羅維尼(Rovinj)是著名度假小城,由於曾被意大利統治,無論建築、飲食或文化都充滿濃厚的意式風情,讀者Winnie早前到東歐旅行半個月,在此停留3日,帶着相機穿梭海濱與狹巷,探索古城美態,單計此3天使費連機票約花去6,450元。

第1站:穿梭橫街窄巷 感受地道風情

羅維尼古城呈鵝蛋形,面積細小,沿海繞一圈約45分鐘,但若要走遍古城的橫街窄巷,花一整天亦未必走完,因為城內如迷宮,每個彎都有分岔路!相對參觀主要地標,Winnie更喜歡漫無目的地探索古城的橫街窄巷,在手工蠟燭店及散發薰衣草香氣的香薰油店走走轉轉,四圍拍照,感體古城風情。

第2站:城中最高教堂 黃昏美如畫

說到古城地標要數St.Euphemia Church,這座建於1736年的巴洛克式建築,位處古城最高點,教堂鐘塔塔頂有座高達60米的St. Euphemia銅像,前身為木造,被風暴破壞後才改建為現有的銅像。其次是位於小城廣場的Clock Tower,是12世紀建成的城牆之一,鐘樓的獅子象徵着威尼斯帝國;鄰近的小城廣場還有建於1678年的Balbi's Arch,三者都是當地熱門景點。

St.Euphemia Church

地址:Garibaldijeva 1 52210, Rovinj

網址:www.zuparovinj.hr/

備註:其他景點資訊可參考www.inforovinj.com或www.tzgrovinj.hr/

第3站:地中海暢泳 租艇遊船河

羅維尼有數個游泳點,多是岩石區及石灘如Monte Beach、Lone Bay、Golden Bay等,由於是石卵路,「足」感與我們慣常接觸的幼滑沙灘不同,接觸清澈冰涼地中海前,雙腳便要忍忍痛。如果逗留多於一天,可考慮在租艇出海,由整天出海釣魚、到附近島嶼暢泳、以至黃昏出海兩小時的都有,價錢由85港元起有交易。

Lone Bay

地址:Lone Bay, 52210 Rovinj

備註:其他沙難資訊可參考www.rovinj.co/en/meet-rovinj/beaches/

第4站:$60五星酒店 吃甜品Buffet

在克羅地亞,到處都有好吃的!Winnie特別推薦到當地數一數二的五星酒店Hotel Lone吃甜品Buffet,逢星期日下午3至6時,花約60港元便可任食高質素的蛋糕、朱古力及特色飲品,超值!

當地盛產的黑松露亦是她的最愛,每間餐廳最少有兩、三道黑松露菜,如濃湯、意粉及飯等。古城用餐價錢平易近人,午餐人均消費約100港元,晚餐約150港元,此價錢可吃到沙拉、海鮮及飯或意粉。餐酒有時比汽水便宜,一杯僅10至15港元。

Restaurant E at Hotel Lone

地址:Hotel Lone, Luje Adamovica 31, 52210 Rovinj

網址:www.maistra.com/things-to-do/restaurant-e

Tipico

地址:Ul. Grisia, 52210 Rovinj

網址:http://oldtown.tipico.hr/

第5站:$1000住古城 800呎海景民宿

不少遊客為省宿費會選擇住在古城外,但Winnie希望全天候感受古城魅力,選擇入住城內每晚約1,000港元的海景民宿。這間面積800呎的一房一廳民宿位於二樓,進門後是新派簡潔的裝飾,有多扇窗,十分開揚。住宿對出是市集,有林林總總的蔬果及特產,行1分鐘便到海邊,位置佳,方便她在晚上遊客離開後四圍拍照。

海景民宿

訂房:登入www.airbnb.com,搜尋Seaview Apartment Old Town Rovinj,屋主名為Lis

撰文:Winnie

整理:周藹文

編輯:余運慶

設計:大雄

相片:Winnie、iStock

匯率:全文已兌港元,1港元兌0.88克羅地亞庫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