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呢度」係邊度?

發佈時間: 2016/12/20

「呢度」係邊度?

上周參與了本年度最本土的樂壇盛事--RubberBand《呢度》演唱會。其實近年已經甚少聽廣東歌,不是覺得他們有甚麼不好,只是找不到有甚麼合口味的歌曲。RubberBand就是有種跟本地樂壇不一樣的魅力,堅持做自己認為對的事。

演唱會內的分享時段,樂隊都不是炫耀自己的成功經歷,反而是走上這條「窄路」的困難和點滴。賣弄的不是幾百萬製作的舞台和閃閃發亮的服裝,而是每個細節都經過用心安排,有種實而不華的真實和坦白。

他們把演唱會命名為《呢度》,就是要用一個本土的名字,帶出一個本土信息。有時候我們會在「呢度」跌倒或迷失,但我們要在「呢度」振作起來,重新出發。

對某些人來說,他們的「呢度」是香港。「呢度」病了,就想出走到「嗰度」。這出走的行為可能是暫時,也可能是永久的。他們正正要鼓勵正在尋找「呢度」的每一位,只要對夢想有堅持,哪裏都是自己的「呢度」。

除了為演唱會的音樂付出努力,他們還製作了一系列《呢度》短片,訪問了一群舉足輕重的本地演藝界人士。短片不單是給RubberBand的訓勉和鼓勵,對今時今日的香港人也是個很實在的提醒。如果你認同RubberBand的信念,你就是坦坦白白活在「呢度」的香港人。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Hillman Ctrip 國際業務總經理 追求自由,熱愛旅遊
欄名: 遊目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