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陪你過新年

發佈時間: 2016/12/20

在看似靜謐的山林中,悉悉簌簌的低語聲特別引人豎耳聆聽。一個個紅色燈籠高高掛起,與樹叢光影縫隙交錯,突如其來映入眼簾的是高聳挺立的鳥居,再往前方踏一步,彷彿就要跌進動畫《千與千尋》之中,千尋誤闖神界的場景。

以上所描述的場景,就位於南投溪頭森林遊樂區入口的「妖怪村」,因着一位名叫松林勝一的老爺爺、一間40年老飯店、一條「松林町」日式商店街,讓溪頭妖怪村充滿了故事性。

妖怪村佔地7,800餘坪,除了豪華舒適的住宿環境外,更在杉木林立的森林中,建造了20棟不同造型的妖怪主題木屋,讓你恍如踏進了妖怪們的巢穴,探尋妖怪的日常生活。其中六間設有不同主題的「百老匯密室逃脫主題房」,隱藏着妖怪故事,如果你通過冒險考驗,就能得到來自妖界的饋贈禮品。

由於這個地方以故事、謎題及情景互動理念進行整體規劃,所以住宿不再是一成不變,而是成了親子同樂的遊樂場。

另外,每年的農曆新年,妖怪村都會舉行「山神祭」,敬天祈福,恭迎鳳凰山神,並且用有趣的表演方式驅趕年獸,呈現出莊嚴場景的同時,亦饒富教育意義。過年期間,遊客還可以拿到充滿祝福的「祈福五色餅」,讓大家體驗充滿感恩及福氣的年節,感受台灣才有的特別年味。詳情可瀏覽活動網站www.mingshan.com.tw。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蔡宗昇 台灣觀光局香港辦事處主任 台灣觀光節慶活動達人
欄名: 樂遊台灣